月幽幽

【观影体】隐秘之渊(七)

★默默地爬回来了

★话不多说,预警见前,上文

(推荐从头开始重看一遍,写的时候我自己都忘了前面写了些啥)



        罗赛尔握着克莱恩的手腕,直直地注视进那双无光的黑眸中,他试图用自己的神情来传递意志,以给面前的老乡一点精神上的支撑。

  他毫无疑问的清楚,面前这位神明的精神是多么的坚韧却又脆弱。

  克莱恩回望着他,纯黑的瞳孔中仿佛映出了世间万物,又仿佛什么都没有。

  一向意气风发的黑皇帝久违的感到无力,他看着怀中人面上无懈可击的平和笑容,将克莱恩抱得更紧了些,似乎是想要传递些体温给祂,但最终,他还是被温柔却坚定地推开了。

  “别担心,我没事。”

  刚才的影像无疑对祂产生了影响,在平静的外表下,一条条半透明的触手不知不觉间自风衣的下摆处延伸出来,在空旷的空间中四处游曳着。

  触手上,虚幻而细密的花纹倒映着碎片的光,折射出斑驳瑰丽的光影,被带入这片空间的其他人在自己的座位上紧紧的闭着双眼,几乎是正襟危坐,完全不敢擅动。

  “不用这样拘谨。”克莱恩的嗓音依然平静的带着点笑意:“这里是我梦境的隙间,一切污染都会被我屏蔽在外,你们不用担心因为直视了我而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祂的触手们迅速的在长河中游弋着,凭借直觉选取了一些大大小小的碎片呈放在众人的面前。

  “好了,接下来你们想要看些什么?”

  此时的祂倒更像是一名推销员,兴致勃勃地向众人介绍着面前的碎片们:“每一个碎片里都有我的一小段记忆,我选了一些印象比较深刻,比较有价值的出来。如果想知道些隐秘知识,建议选左边的一摞,如果想看其他人的黑历史,我推荐右边的。”

  “我想……我想知道你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梅丽莎咬着下唇,倔强地看着面前这个有些熟悉却更显陌生的身影:“克莱恩。”

  “那可真是遗憾,我可爱的小姐。”

  神明终于将视线投向了她,目光中的笑意温和,与看向其他人时并没什么两样:“你所说的那些不在备选范围之内呢。”

  “可是我想知道。”

  “可是我并不希望你知道。”神明的神态依旧平和:“有什么好知道的呢?无非是鲜血,死亡与疯狂。你同样是一名非凡者了,应该明白这个世界的底层规则就是混乱和疯狂,无论是普通人还是神明都无法摆脱。”

  “那不是些什么美好的记忆,梅丽莎。”克莱恩终于称呼了她的名字,祂闭了闭眼,移开了视线:“我不希望你知道那些,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能够远离这一切,平静,幸福的过完属于自己的一生。”

  “可是我已经接触到了!”

  “克莱恩。”阿兹克先生温柔地覆住祂的手:“能与我们分享一下你的过去吗?”

  “不。”祂剥开一颗糖放入口中,水果的清甜滋味遮住了他口中弥漫开的幻觉一般的属于血液的腥甜气息。

  “我们还是来看些轻松的吧。”

  在影像开始前那片炫目的白光中,克莱恩轻轻按了按自己的胸膛,就在刚刚,他感到有一层壳,一层深藏在他胸膛中,坚硬的,可以保护自己的壳几乎就要被撬开了,所幸现在已经恢复,这让祂感到安全,仿佛不再会被如何东西伤害一般的安全。

  轻轻摇了摇头,克莱恩不再纠结于那一丝若有若无的安全感,转而欣赏起尚且稚嫩的自己花式迫害那枚倒霉的骰子——祂已经是半个旧日,在这里,本来就不会有什么能伤害到祂的东西。

  

  迫害,无止境的迫害。

  转至一点的“概率之骰”无情的嘲笑着克莱恩的理智和逻辑,可怜的胖药师在骰子的作用下欲哭无泪,可是骰子却也被迫听了几场来自于真实造物主的“音乐会”。

  长长的迫害链似乎永无止境,没有一个存在能从中幸存,唯有无意间用7000磅非凡物品坑了一把自家前同事的伦纳德成了最大赢家,即便如此,他也被爆出了体内寄生着的老爷爷。

  这生动而有趣的一幕幕,让情感还沉浸在之前的沉郁之中未能抽离的众人也忍不住微笑起来,这份愉快的心情在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赌钱输了30磅时达到了最顶峰,以致于竟没有谁注意到克莱恩不知何时悄悄离开了他们周围,站到了远处。

  神明立在祂黑色的渊面上,静静地注视着身前的众人,那些是祂应该最为珍视的人们,此时,他们正为了祂曾经的经历而微笑、皱眉、悲喜交织,但他们依旧只能在祂的纯黑眼眸上映出一片虚无。

  祂感到无聊了。

  祂是掌握着占卜家序列的神明,只要祂想,祂可以是最好的演员,自因为一个意外而遇见他们开始,祂也一直都演的很好——一名因见到亲友而逐渐恢复人性的神明——祂知道他们想要看到什么,祂也不介意满足祂的锚们的愿望,这并不困难。

  但是现在,祂感到无聊了。

  或许是因为他们的一切反应都在祂的预料之中,或许是因为那层壳在刚刚不知为何被触动了,又或许是因为祂作为演员,此刻竟也分不清自己之前的表演有几分真,几分假,总之,现在祂想要结束这一切了。

  如今这个众人所处的这片空间是克莱恩凭借阿罗德斯和混沌海的联系,糅合了自身权柄开辟出来的,这里独立于时间,历史和命运之外,是克莱恩在与天尊缠斗的无数的梦境之外仅有的休憩之地。

  在上一个梦境结束的中场休息中,克莱恩又一次来到了这里。他本来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呆上一会儿,整理一下混乱的记忆,却因为因为天尊的干扰而使灵性发生了波动。这一部分紊乱的灵性与和他关系密切的众人发生了联系,将他们的投影拉了进来。

  在拉入众人的投影时,天尊的力量因反应不及时而失去了干扰的机会,但若想安全地将它们送出去,则只能是在克莱恩与天尊的又一次对抗中占据上风,将其暂时压制下去时,否则必然会受到天尊的阻挠,而现在克莱恩不想再等了,哪怕是拼着挨上天尊几下,祂也希望尽快结束这场短暂的重逢,重新投入神性之间的战场中。

  祂这样想着,冷眼注视着逐渐走向尾声的影像,做好了动手的准备。

  

评论(28)

热度(140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