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幽幽

【观影体】隐秘之渊(一)

★是观影体,这几天新章鸡血注射过量的产物,暂时没有近段时间的剧透内容,过几天些到的时候我会打预警的

★为了观影效果会有对原文的剪切,但几乎不会有私设内容,也不会误导逻辑,主要是切掉没有前因后果看不太懂的部分

★不为我主继续遮掩马甲,我觉得小克完全可以为了自己的所作所为而骄傲,没有必要遮遮掩掩

★本文并不为扒马甲或成全恶趣味而存在,更偏正剧向,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它能有一点if线的感觉

★最后,赞美愚者!



  这是时间的支流,命运的分支,历史的间隙。


  无有边际的黑色渊面上,一圈圈暗色的波纹荡开,一道道人影自其中浮现,茫然地环顾着四周。


  他们或有着灿烂的金发,或有着大海般的蓝眸,但现在,无论怎样瑰丽的色彩都被黑暗所侵染,蒙上了厚重的阴影。


  在绝对的位格压制下,在场的无论是普通人还是非凡者都无力做出任何反抗,只能任由深渊和绝望一点点将自己吞噬。


  “我要……死在这里了吗?真是讽刺啊,这样莫名其妙的死法……”在意识的最后,他仿佛看到了一抹微弱的光。


  一点光芒缓缓亮起,微弱却坚韧,它自黑暗中撑起一片小小的空间,勉强将众人保护在其中,带来微渺确真实的暖意。

  

  再一次醒来时,众人终于借着这光芒看清了彼此。

  

  “塔罗会的大家,梅丽莎和班森,海神教会的神使达尼兹,克莱恩的老师阿兹克先生,不认识但气息高贵的女士,一名小孩,以及……”

  

  伦纳德忌惮的看着不远处站着的衣着华贵,气息庞然而扭曲的男性。

  

  “克莱恩为什么不在?塔罗会里只有他不在。”伦纳德又扫视了一遍众人,确定自己的确没看见他前同事的身影,理智的没有轻举妄动。

  

  “爸爸!”

  

  女士的呼喊打破了因忌惮和谨慎而维持的寂静,她跑了几步,径直扑进了那名男性怀中,用力的拥抱着他,几乎整个人都在颤抖。

  

  “不要哭,我的小贝尔纳黛。”

  

  男子环抱着怀中的女儿,温柔的抚摸着她的脊背:“我的小公主应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这本是最平常不过的亲人相见的温馨场景,在被冠以那个名字后却再不普通,“贝尔纳黛”,罗赛尔大帝的长女,神秘女王贝尔纳黛!


  那么,那个男人……

  

  迎着所有人投来的意味不明的目光,罗赛尔将女儿护到身后,大大方方地向着所有人微微点头:“罗赛尔·古斯塔夫,序列零,黑皇帝。”


  一阵微弱的嘈杂,包括塔罗会的成员在内,所有人在强烈的震惊之后都下意识的摆出了恭敬的姿态。


  一位真神!一位降临在他们面前的真神!


  姑且不论其他人的内心是怎样的天崩地裂,在场的所有人中,最迷茫的还是班森和梅丽莎,他们一个是普通人,一个是初初踏入非凡世界的菜鸟非凡者,他们甚至不能理解罗赛尔口中的序列零是什么意思,只是在庞大的压力面前下意识的跟着其他人做出了一样的举动。


  如同罗赛尔护着贝尔纳黛一样,班森也将梅丽莎护在了自己身后。


  看着面前众人紧张但恭敬的神态,罗赛尔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暗暗满意。


  祂之前所说的话即是安抚,也是警告——真神都无法反抗这片空间的情况下,所有试探的举动都没有尝试的必要,同样,在未知的状况下,没有什么比绝对的实力是更好的威慑。


  “欢迎你们,见证者。”


  一个男女莫辨,微微沙哑的声音响起,伴随着它的声音,空间中量起的光芒缓缓散开又重新聚合,最终形成一盏盏小巧精致的提灯出现在每个人的手上,或大或小的晶莹碎片在灯中缓缓地燃烧着,散发出明亮的光芒。


  “很抱歉冒昧邀你们前来,我对诸位并没有恶意,事实上,你们的到来只是一个意外,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你们要做的只是等待罢了。”


  “不过,”那个声音顿了顿:“你们中有些人灯里的燃料可能不够,一旦燃料耗尽,灯火熄灭,无论是谁都将被黑暗吞噬。”


  它又顿了一下,整个空间忽然亮了起来,在那一瞬间的刺目光芒中,梅丽莎看见了无数折射着光芒,围绕着他们缓缓流动的璀璨碎片。


  “这些碎片可以代替燃料照亮这里。”那个声音变得微弱了很多:“但是不同的碎片只有不同的人可以触发,具体的需要你们去尝试才能知道。最后,祝你们好运。”


  在说完了这一段遮遮掩掩的话语之后,那个声音彻底的消失不见,任凭人们怎么呼唤都没有再次出现。


  并没有花费多长时间,众人很容易的达成了共识,决定向那些碎片所在的位置探索。这里并没有真正的蠢货,在一切未知的情况下,抓住唯一的线索是必然的选择。


  在向着碎片所在的位置前进的途中,众人完成了自我介绍,同时也确定了自身和他人的状态。


  各人自身的非凡能力并没有减弱,但是向外的施展受到了压制,速度变慢了很多,几乎不足以支持战斗的需求。而每个人手中提灯中碎片的数量则多少不一,且不能交换,相对而言,伦纳德手中的碎片最多,罗赛尔和贝尔纳黛最少,其他人手中碎片的数量则相差仿佛。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又给这个临时的小团体施加了压力。


  在灯光能够照到的尽头,渐渐有光芒亮起,准确说是有光线被折射了回来。


  那是一条由无数碎片组成的长河。当光被反复折射的时候,就仿佛是流淌的银河,璀璨华美的动人心魄。


  每一片碎片上都有不同的斑驳的光影,隐约能看见其中一些组成了模糊的人像,却无法被准确的辨别。


  罗赛尔试探着伸手触摸了其中的一片,触感仿佛轻薄的琉璃,那一片碎片被祂稍微推动了少许,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反应。


  见状,其他人也尝试着伸手触摸,同样没能引起什么反应。


  忽然,在伦纳德,奥黛丽和佛尔思身前,一片并没有被任何人触摸的碎片微微颤抖了起来,它自身渐渐散发出迷蒙的光亮,自光芒的长河中飞出,飞至众人的头顶,然后猛然扩大将所有人包裹了进去,斑驳的光影渐渐流转,凝聚,形成了可以被辨识的清晰画面。


  第一段影像开始了。


————————————————————————————

        我知道序比较无聊,但是真的是有意义的!

        后面原本还有不少,但是我看别的观影体下面有人说要减少原文?虽然觉得没必要这么严肃,但我还是再修一下吧。不知道大家对引用原文的看法是怎样的?

  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建议,谢谢!

评论(38)

热度(2756)

  1.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